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23 01: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廉毅敏出席会议

4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4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听取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情况汇报,逐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

4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总体有力有效,但局部地区仍有散发病例,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持续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要加快排查流调,配足配强流调力量,提高流调质量效率,开展流调“回头看”,迅速查清疫情传播源头,用最短时间切断传播链条。二要分区分类分级管控,风险地区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保持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做好封控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三要周密组织核酸检测,合理调配检测力量,强化采样现场防控,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确保结果及时准确。四要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严格落实“落地检”政策,综合运用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等手段,严密做好风险人员物品排查监测。五要立足于防,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盯紧学校、养老院、监狱、车站、机场、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加强疫情风险预警,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六要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充分发挥社区防控、健康教育等8支队伍作用,加强群众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提升全民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科学意识、法律意识,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充分运用省疫情指挥调度平台,分享有效经验,交流困难问题,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动态优化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检查指导,采取更多实招硬招,真正成为防疫的行家里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下大力抓投资、上项目、扩消费、促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