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体育公园90余棵“四月花”美丽绽放

2022-04-23 12:2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石家庄体育公园的流苏花开如覆霜盖雪。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马晶晶)流苏树花开如雪,簇簇白花点缀着满园春色,展示着一种淡雅、含蓄之美,同时也惊艳了时光。这份属于初夏的美景,你一定要来体育公园看一看。连日来,在石家庄体育公园的“流苏大道”,只见那流苏树上朵朵白花层层叠叠,接连成片,当春风吹过,无数花朵纷纷起舞,瓣儿若银丝,一树银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流苏树是木犀科流苏属植物,树形高大优美,可达20米,枝叶繁茂,盛花时期满树白花,聚伞状圆锥花序。如覆霜盖雪,清丽宜人,它还有一个浪漫的别名叫“四月雪”,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流苏树因其花形像流苏而得名,其树枝叶繁茂,花大而美丽,且抗逆性强,是优良的造林和观赏树种。

流苏花开如覆霜盖雪

石家庄体育公园园区一共有90余棵流苏树,现在正值盛花期。远远望去满树白花,蔚为壮观;近看花瓣一簇簇延伸开来,洁白如丝。几缕阳光从细碎的流苏枝叶缝隙中逃了出来,模糊了树的轮廓,钻进视野里微微闪动着,明亮了整个春天。站在树下抬头,看到的是满天的圣洁和华美,一束束洁白的花洋洋洒洒,绽放其独有的光彩。流苏树花期较短,绚烂于春半,又在暮春匆匆沉寂。

赏心悦目的流苏花缤纷绽放。

流苏树适应性强,寿命长,不论点缀、群植、列植均具很好的观赏效果,既可于草坪中数株丛植;也宜于路旁、林缘、水畔、建筑物周围散植。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