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月22日魏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 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2022-04-23 14:16:47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3日上午,河北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亚强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4月22日0—24时,魏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按照快、准、狠、细、严、实的要求,全力排查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对密接、次密接人员,按照分点隔离、分类管理要求,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对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员行动轨迹涉及场所开展采样检测和消杀,分区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

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实行全域封控管理,加强社会面巡逻和进县卡口管控,全县继续保持静默状态。4月22日,第4次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5次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隔离管控工作规范运行。在加快隔离点改造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单人单间单卫”“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坚持每天两次消毒消杀,全面加强各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党员服务工作迅速铺开。累计有591名党员干部来到社区、村庄,协助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分发、人员摸排、值班值守等工作,点对点为群众提供保供服务,以“党旗红”守护好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物资保供工作扎实有效。“魏县抗疫互助救命文档”小程序推广以来,浏览人次超30万,累计接受群众诉求386起,有效保障了群众生活、救治急需。全县粮、油、菜、蛋、奶等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组织志愿者开展保供服务,根据群众需要送货上门。4月22日,全县共配送各类物资32万斤。

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开展。县教体局全面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尤其是针对中风险地区双井镇野庄村,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思想教育,鼓励孩子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同时,按照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部门要求,妥善安排各项国家教育考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统筹兼顾、协调进行。

发布会上,魏县卫健局、疾控中心、教体局分别就城乡居民群众生活保障、流行病学调查、教育教学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一步,该县全县上下将更加精准、快速、全面、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