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法院青年法官居家线上“开庭”解纠纷

2022-04-24 11: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4月22日,一场纠纷调解在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武聪的主持下展开。和常见调解形式不同,这次调解并未在法庭举行,法官、书记员、当事人都在各自家中,通过线上进行。

这起案件是王某与某人寿保险公司保险合同纠纷,原定当天现场审理,但受疫情影响,办案法官、书记员、当事人都正在居家,难以开庭。

“法官,能不能尽快处理,为我们解决纠纷?”案件当事人向承办法官武聪表示。

一边是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居家要求,一边是当事人迫切的需求。考虑到本案案情并不复杂,当事人有化解意愿,且若推迟庭审,案件审理周期将进一步拉长,增加当事人诉累,武聪决定把“法庭”搬到家里,在家中进行线上调解。

“你们都登录进来了吗?能看见听见吗?”4月22日上午,这场线上调解开始了。为确保线上调解顺利,书记员郝雲霄提前对在线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当事人明白操作技术要求及规范要求。

“因受疫情影响,现对本案进行在线调解,当事人是否同意?”

“同意!”

上午10时,线上调解正式开始。

法官在自己家中主持调解,书记员在自己家中进行记录,当事人在自己家中参加调解。各环节规范、有序进行。线上调解结束后,书记员将笔录传到在线庭审系统,由当事人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通过线上签名方式进行确认。据悉,该案将择期以电子送达方式向当事人送达调解书。

疫情防控期间,邢台法院为民解忧“不打烊”,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在线方式为当事人提供高效诉讼服务,努力做到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维护群众的诉讼权益。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