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首批4家社区图书馆正式开馆

2022-04-24 16: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小青)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保定市首批4家社区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文化大餐”送到市民眼前的便民举措。

近年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力推进“书院之城”“书香保定”建设,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2022年,通过与华中集团沟通对接,决定共同打造16家精品社区图书馆,为保定绽放“文化名城”新颜值、提升“古城保定”软实力贡献新力量。此次开馆的就是其中的4家。

新建成的社区图书馆配备不低于1000册藏书,同时引进先进图书馆管理服务软件进行管理,无需投入图书借阅专业设备、无需图书专业人员操作,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小程序,就能实现用一部手机查看图书借阅地图、图书预约、图书捐赠、通借通还、阅读轨迹、社群书友、数字阅读等功能。扫码借阅方便快捷,既实用又好用,解决了以往社区图书馆资金投入大、专业人员短缺的问题。

市民还可以定期参加社区图书馆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讲座和沙龙活动。后期随着更多社区图书馆的建成使用,该市图书馆将结合线上阅读推广服务,为广大读者提供超值的阅读体验和服务供给,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保定”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