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你好!这里是容东

2022-04-25 03:2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4月20日,旭日东升,微风和鸟鸣唤醒了这个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建成区,这里肩负着探索建设经验、创新开发及运营模式的重要使命。

雄安容和悦容小学的老师和放学的孩子们挥手道别。

背起书包,走出家门,穿过漂亮的楼群,走过整洁的街道,沿着小桥跨过富家河,不到5分钟的时间,家住繁星园的段卓妍便走进了学校的大门。“新学校实在是太美了,走在校园里,一步一景。”段卓妍是雄安容和悦容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新学校让她每天都格外开心。“这里不仅教学设施先进,老师们的课讲得更是生动有趣,让我对学习充满了兴趣。”

社区居民在水果店采购。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临街而居的便利店、药店、水果店等形成了便利的5-10分钟生活圈。

孩子上学了,住在南文营社区兰茵花园的马艳梅来到“邻里驿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南文营社区的“邻里驿站”试点是容东盘活社区产业,支持居民创业的创新之举。这里设立了理发区、裁衣区、家电维修区,配备了必要的设备和工具,为有手艺的回迁群众提供平价创业场所。

4月20日拍摄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

“上岁数了,手机玩儿不转,还是得靠他们啊,真是太感谢了!”69岁的宋国良是东西里社区滨河园的安置居民,家里电费快用完了,他走进社区综合服务站寻求帮助。询问楼号住所、查询电表号、核对姓名、协助宋国良通过手机App完成电费缴纳,工作人员刘思琪耐心讲解。

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刘思琪帮助69岁的宋国良老人通过手机App缴纳电费。

东西里社区位于容东片区西部,管辖有6个小区33栋楼,目前入住900余户,2300余人。“大家刚刚搬到这里,有很多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一些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还不太适应,工作人员都会不厌其烦地倾心帮助。”东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君说,不仅在服务站里热心耐心地工作,容东片区还开展了“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家庭情况,告知其可以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帮助办理。

人们在春意浓浓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悦容公园里晨练。

日头偏西,街边广场热闹起来。“老铁们,你们好,这里是容东片区新荷社区明珠园旁的口袋公园。看,放了学的孩子们玩得多开心。北面是漂亮的佳泰幼儿园,马路对面就是乐民小学。”忙完了工作的“幸福胖胖”又一次开启了直播。他叫宋会来,是一位抖音达人,通过直播容东,直播自己的幸福生活,让他收获了数千粉丝,在当地有了不小的名气。

4月20日,忙完一天工作的“幸福胖胖”宋会来开启了直播。

如今,这里不仅有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完善、共享、多层次的公共服务实现5-10分钟生活圈,还有优质的教育,更有悦容、金湖两大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你好!这里是容东,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希望之地。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影报道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安置居民袁防震将140平方米的精装房布置得温馨优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