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希望能成为学生的榜样!”河北邯郸一大学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4-25 17: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汉枫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张汉枫 实习生张雨萌)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来自河北邯郸的志愿者李漠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李漠是河北省第59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李漠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真要匹配上了,没准就能救人”

今年31岁的李漠是河北工程大学的一名教师。2013年11月,李漠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谈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原因,李漠说是受到了自己师兄的影响。“当时我在读研究生一年级,我同门的一位师兄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我觉得这件事比较有意义,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我就想着也留个血样吧,真要匹配上了,没准就能救人。”李漠师兄跟他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他说自己当时也没有过多的担心,如果真的能够匹配上,这对于他和患者来说都是一种幸运。在师兄的陪同下,李漠在邯郸市红十字会留取了血样。

河北省第59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漠(右)和妻子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2月8日,河北省红十字会通知李漠,他和一名受捐者配型成功。李漠说:“我当时在唐山老家过年,接到电话我就没有犹豫。我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时候就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平时工作也会接触到一些有关医疗救助的内容,越来越了解,我反倒不会有太多的顾虑,我一定会捐献的。”

“我希望能成为学生的榜样”

李漠顺利通过了捐献前的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了解整个捐献流程后,李漠的家人都非常赞同他的决定。在和4岁的儿子视频通话时,李漠说:“爸爸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为了救人。”李漠的同事、朋友和学生也都支持他的善举,他觉得此次捐献也可以给学生们做个好榜样。“微信里面关于我的报道,很多同事和学生都在转发,我带了5个班的学生,我希望能成为学生的榜样。”李漠说道。

李漠正在注射动员剂。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在各方协调配合下,李漠在上周顺利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报到,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得知受捐者是一名乡村教师后,李漠说:“作为一名教师,我是很佩服乡村教师的,他们能够把知识传授给乡村的孩子们,这种精神非常值得赞扬。”由于二人身份的共通性,李漠对于这次捐献抱有了更大的决心,他希望受捐者早日康复,能够继续在一线岗位上,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李漠也呼吁更多的同事、学生能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增加了,配型成功的几率就更大一些,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采集从上午8时20分开始,13时30分结束,共采集32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正如受助者自己在感谢信中写道的那样:造血干细胞会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她一定会迎来自己崭新的人生。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