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隆尧县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4-25 18:0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马凤山)4月16日,总投资50.26亿元的河北国顺集团共享储能电站、复合型光伏及万亩育种基地项目在隆尧签约,其中总投资约25亿元的500MW/10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为河北省首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在当日举行的隆尧县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的6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109.66亿元,涉及清洁能源、新型建材、乡村振兴等多个重点领域。

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隆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强链、延链、补链”工程,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集群。当前,总投资12.4亿元的年加工50000吨精密铸造阀门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6.8亿元,可安置技术型劳动力800余人;投资2.6亿元的年产25000吨植物油锅具项目,预计2023年3月竣工投产,可实现亩均产值480万元,亩均税收27.1万元;总投资20亿元的镁合金模板、爬架设备和汽车配件项目,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评估验收,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上缴税金1.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隆尧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招商选资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在加快提档升级和跨越赶超中加速实现隆尧崛起。”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表示。

围绕项目发展,隆尧县将全力打造中国食品创新发展基地、亚洲阀门研发制造基地、世界铸铁炊具生产基地等三大基地,全力支持食品、阀门、灰铸铁炊具三大特色主导产业持续做大做优做强。以培育“万亩千亿大平台”为目标,推进食品创业园、铸造熔炼中心建设和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提升,加快产业集聚集中。到2023年底,东方食品城力争实现产值200亿元,纳税10亿元;经济开发区力争实现产值100亿元,纳税5亿元。同时,全力支持今麦郎、远大、三厦融入全球产业链,建成世界级工厂,加快上市步伐。

深度聚焦创新创业,打造赋能发展、万众创业新平台。将设立1亿元政府创新创业基金,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转化科研成果,力争每年完成5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3项省级以上科技重点项目。投资20亿元,建成全省一流的食品和装备制造两个“双创”中心,到2023年底,计划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突破200个,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60家以上。

此外,持续营造项目“双进双产”热潮,加强产业链合作和创新成果引进,争取更多“大好高优”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十四五”期间,全县计划年均实施亿元以上独立选址工业项目30个以上,年均工业投资保持4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