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25 1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廉毅敏出席会议

4月2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4月2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市县和省直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

4月2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再接再厉、持续用力,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坚决防止疫情向首都和周边地区扩散。要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市县责任,实施分级负责、扁平化管理,高效顺畅有序调度,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提高对疫情的分析研判能力,熟练掌握政策,善于总结工作规律,做到精准研判、科学决策,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成为疫情防控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动态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查短板补漏洞,确保防控无死角无盲区。要强化社会面排查,持续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等重点人群筛查排查,严格管控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8支队伍、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备好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和防护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和实战演练,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迅速应对、高效处置。发生疫情地区要严格封控管控,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封控期间严格居家防疫,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要规范隔离点管理,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陪护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消毒消杀,对新增感染者涉及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专业消毒消杀,搞好技术指导、全程监督,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武卫东、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