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汇聚银发力量,助力牛城战“疫”

2022-04-26 10: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虽然头发白了,但是也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点力量。”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小区疫情防控作贡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宁)从4月20日至25日,邢台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期间,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市直40多个单位的110多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自愿加入“抗疫”队伍,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医疗服务的“保健员”、文明实践的“示范员”、关键岗位的“助力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银发”力量。邢台主城区多个小区疫情防控点位,都能看到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与群众共同抗疫的身影。

市三院老专家头戴“小红帽”,认真向居民宣传保健知识。

老党员们以“小红帽”“红马甲”“红袖章”的形式出现在不同小区、不同的点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他们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的在登记区协助录入信息,同时宣传提醒居民注意防疫事项;有的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管控小区居民出入登记;有的居家教育下一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还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规范有序地开展登记和检测工作。


“请做核酸的同志们依次排好队,谢谢大家!”邢台技师学院退休老党员叶玲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3月30日,邢台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发出《关于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正能量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4月19日,市委老干部局再次向市直单位发出通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密切关注老干部动态,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需求,做好情绪疏导、解疑释惑和服务保障工作。动员老干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社区,落实好核酸检测、社区封控等防控措施。保持良好心态,科学应对静态管控。离退休干部如有疫情或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置,并及时向市委老干部局报告。全市主城区居住的593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多种形式汇聚了抗“疫”正能量,为邢台有序“重启”贡献了银发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