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交巡警磁县大队 开展安全宣教活动

2022-04-26 14: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苗文金、张丰)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以“五一”节前宣传活动为抓手,结合“一盔一带”宣传、“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宣传和拒绝“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宣传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农村地区车辆驾驶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磁县大队深入辖区村庄开展进村入户“一盔一带”宣传活动,使农村群众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一盔一带”的交通安全理念深入民心。

5月1日起《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磁县大队结合辖区特点及电动自行车挂牌网点铺设情况,提前向辖区群众发布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相关政策信息,深入解读相关流程,同时加强原创宣传品使用,用心制作成宣传海报、折页广泛粘贴和发放,从而引导群众提前规划、了解,方便群众在“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正式开始时能够及时有序安装电动自行车牌照。

为积极营造节前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磁县大队持续开展拒绝“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宣传活动。大队在城区各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等重点路段,通过电子屏、大喇叭等宣传方式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持续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并提醒广大车辆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依法安全出行,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靳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