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省检察院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主题活动

2022-04-26 21:4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省检察院举行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主题活动。张志强、贡钰楠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谷晓哲)以联学共建凝聚青春力量,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天,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河北省检察院举行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郭贵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赵文平应邀到会指导并寄语青年干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郭贵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志强、贡钰楠摄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志强、贡钰楠摄

联学共建活动在热烈的青春氛围中举行。省检察院一行参观了河北日报报史长廊、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新媒体中心、值班老总读报演播室、河北新闻网。

随后,双方举行了互赠图书仪式。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赠送了河北日报主编的大型全媒体图书《大河之北》,省检察院赠送了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之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在学习交流环节,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省检察院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综述。

“在工作中,我们不能时刻等着领导同事主动来给我们上课,等着学好了再干,而应主动出击,虚心请教,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工作上的有心人。”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感党恩,旗帜鲜明跟党走。”

“有多大担当干多大的事业。面对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始终走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的目标,必须拿出该有的冲劲闯劲,保持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锐意进取,拉高标杆、追求卓越。”

“作为一名党报人,想要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必须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努力讲好河北故事。”

……

六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的发言引起了强烈共鸣,给现场青年干部带来深刻启发。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党报是党的喉舌,两家单位都是政治机关,两家单位的青年人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此次活动是两家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贯彻落实联学共建工作要求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做到了同心、同向、同步。”郭贵领从真重视、使长劲、深学深悟、创新方法、学以致用等五方面寄语青年干部,希望双方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定期交流研讨,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检察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都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都需要青年干部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 任国强对青年干部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锤炼过硬本领等三点希望,并希望双方在检察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同传播河北检察好故事,唱响河北检察好声音。

“两个单位机关党委把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作为重点,建立了富有成效的学习制度,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学习品牌,强化了学思践悟的学习精神,为省直机关作出了示范表率。”赵文平对联学共建活动表示肯定,他希望两家单位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用好用活联学共建平台,不断丰富内容形式,在交流互鉴中增强学习实效,引导青年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博主持活动。河北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滑俊杰,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基层建设指导处处长董雁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检察院第七青年理论小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