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5家金融机构将对河北省42类重点项目授信1.16万亿元

2022-04-27 05: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4月26日,在石家庄举办的河北省2022年产融合作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活动上,河北省工信厅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42类共计11417项大项目、好项目,河北省39家重点企业与20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

河北省工信厅发布的11417项项目中,在区域层面,包括食品产业强县、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等2类共计31个项目;在集群层面,包括省级重点特色产业、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以上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等7类共计578个项目;在企业层面,包括“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质量标杆等33类共计10808个项目。

河北省工信厅与2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年,面向全省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特色产业,这25家金融机构累计给予不低于2.4万亿元的融资支持,对省工信厅本次发布的42类重点项目授信总额达到1.16万亿元。

对接活动上,河北省为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云正式上线。该平台以促进政银企信息沟通为前提,以畅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成效、降低融资风险为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以金融为企业“活血通脉”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助企融资服务规范化、高效化、智慧化的重要抓手,力争打造具有工信特色的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