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暂定3天!河北大名县全域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27 11:37:16 来源:融媒大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域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全面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大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大名县全域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封控区域

大名县所有区域。

二、封控时间

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零时起实行封控管理,暂定3天,解除封控管理时间另行通知。

三、具体要求

(一)封控期间,封控区域保持静默状态,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所有人员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其他时间足不出户。

(二)封控期间,每日早6时开始核酸采集。所有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按照社区(小区、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间隔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完成采样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返回家中。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村)报备,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五)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社区(小区、村)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小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六)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对拒不服从管理,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全县生活必需品及日常用品储备充足,将根据需要统一调配至各社区(小区、村),居民可联系社区(小区、村)进行配送。居民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所在社区(小区、村)。

(八)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小区、村)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

(九)封控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除防疫工作车辆和人员外,人、车禁止流动,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

(十)封控期间,所有经营场所(除指定物资保供单位外)一律停业。

(十一)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封控要求,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大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