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一体育用地未经备案开设收费停车场 被责令停业

2022-04-27 16: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多名网民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恒大御景半岛四期外部西南角处一体育用地,如今建成了收费停车场,部分业主质疑其合规性。对此,石家庄市体育局表示,此处体育用地已在规划内,但今年未计划建设体育活动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静态中队回应,根据相关规定,待建土地、空置场所等可以申报临时停车场(位),此停车场未提出申报临时停车场的申请,未备案并且收费属于违规行为,已责令其暂停营业。

业主:体育用地开设停车场 收费无公示牌

据恒大御景半岛业主吴先生介绍,位于恒大御景半岛售楼处西侧、恒大御景半岛四期外部西南角处的空地使用性质为体育用地。他买房时销售人员称,该体育用地计划建设体育活动场。“两年前我们看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把这里设置成了内部临时停车场。后来售楼处工作人员撤出,临时停车场至今没有取消。”吴先生说,近两年常有人借这里向停车的人收费,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后收费人员就会撤出,反反复复。

图为停车场。网民供图

3月初,吴先生上班途中发现该体育用地又成了收费停车场,还张贴出收费海报,标明收费标准、办卡政策和宣传口号。“难道这块体育用地真的要变成收费停车场了吗?期待中的体育活动场还能建吗?”吴先生问。

图为停车场张贴出的宣传海报。网民供图

部门:停车场未备案违规收费 已责令暂停营业

记者联系到该停车场南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停车场经营单位是“安停有限公司”,但未透露公司全名。“我们建停车场与恒大御景半岛的地产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并通过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静态中队备案,属于合规的停车场。”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在4月初已拿到相关经营手续。

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一位工作人员称,恒大御景半岛售楼部西侧空地性质确实为体育用地,今年无计划建设体育活动场,但已在规划内,“此处用地建收费停车场一事,我单位已移交至相关监管部门予以处理。”

据了解,长安区高营镇政府相关执法人员已到现场核实情况,此停车场无法提供相关备案手续,已责令其暂停营业,此事交由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处理。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静态中队相关工作人员称,根据《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待建土地、空置场所等可以申报临时停车场(位)。“经现场核实,此停车场没有向我单位提出申报临时停车场的申请,未备案并且收费属于违规行为。我们已联合高营镇政府责令其暂停营业。”该工作人员说,备案的停车场会有公示牌,公示牌上会注明停车场名称、经营单位名称、收费标准及监督单位电话等信息,如果没有公示牌则属于违规停车场。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