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鹿泉区首家跨境电商园区正式开园!预计今年进出口额将超2亿元

2022-04-27 17: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7日,石家庄市鹿泉区首家跨境电商园区——合众跨境电商园区正式开园,标志着河北省又一外贸新业态基地建成。

跨境电商业务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让国际贸易走向了“无国界”。据鹿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介绍,合众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是鹿泉经济开发区在2021年“5·18”廊洽会上的签约项目,项目拟建设河北省最大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带动鹿泉开发区产业出口,打造石家庄新经济增长极,推动河北省跨境电商和外贸产业发展。

合众跨境电商园区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由三位具有外贸和会展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创始人纪业、王岳玮具有超过20年的外贸进出口的经验,深知外贸企业的痛点,崔翔勇深耕会展行业26年,一直带领外贸企业冲在开拓国际市场的最前沿。合众园区确立了人才孵化、海外仓运营、外贸综合服务等七大功能,并与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图像技术专业的博士及VR(虚拟现实)研发团队保持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最先进的前沿技术支持。并且,园区在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地拥有多个签约海外仓,保障入园企业的境外仓储和物流配送。

开园仪式上,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思鸽供应链管理河北有限公司、河北宋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合众跨境电商园区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等入住园区的新业态产业链服务商签约,并与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学院等6所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时启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教材编撰和三个科研项目。同时,世界五百强、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谷歌中国派员进行了“谷歌助力河北外贸企业品牌出海”的专题演讲。

据园区总经理崔翔勇介绍,合众跨境电商园区担负着培养新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责任,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向数字贸易转型的任务,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还专门为园区企业提供包括进出口业务、展会、国际物流等多项奖补政策,鼓励入园企业做大做强。现场参加开园仪式的电商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依托园区专业的外贸优势,以及鹿泉区相关政策的落地保障,十分看好跨境电商园区的发展。

截至目前,合众跨境电商园区已经完成45家外贸企业的工商注册,预计今年进出口额将超过2亿元人民币。下一步,园区将完成50家企业的工商注册和入园手续,开启园区的二期工程策划,落地服务外包基地。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