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枣强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稳产保供工作

2022-04-27 17: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针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连日来,河北省枣强县农业农村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稳产保供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支撑。

铁腕抓好疫情防控。本轮疫情发生后,枣强县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下设网格包联、消杀测温、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信息宣传等五个专项小组,通过企业微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工作,反馈信息。枣强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五个小组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科学抓好农业技术服务指导。针对当前小麦进入拨节期,同时大面积的春播即将展开的情况,枣强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实际制订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工作方案》,精准对接调度,指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有序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组织农民做好防控,分时错峰、有序下地耕作。指导村级党组织和村委会主任,在农事活动关链时间节点,经农户或农业服务组织报备,合理安排、有序组织其“两点一线”从户到田开展农事活动。

同时,组织51名农技人员,采取“网络宣传、分类指导”的方式,利用“枣强县三农资讯”“智慧枣强”等新媒体和中国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微信群”向全县农民推送整地棚菜管理、果树修剪和动物防疫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意见,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技术信息,并公布服务电话,及时答疑解惑。

积极为农业企业排忧解难。枣强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构筑民生保障“绿色通道”,积极为百荣牧业、河北健翔等“菜篮子”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包括从事蔬菜、水果、 食用菌、肉、蛋、奶及初加工产品龙头企业、标准化规模种养基地、应急保供基地、定点屠宰场、合作社以及从事农作物种子、雏禽、苗种、农药、肥料、兽 药、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生产经营主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企业向属地乡镇政府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产品的供应、运输。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