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倪岳峰: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022-04-2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王正谱参加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战略意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在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认真了解新区规划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新区建设,规划先行。倪岳峰、王正谱先后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和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认真了解新区规划情况。倪岳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新区规划体系已经基本完成,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规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牢记新区设立初心,积极有序承接疏解。倪岳峰、王正谱先后到北京援建的“三校一院”项目、政务服务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等地,详细听取承接疏解、优化服务、路网建设等情况汇报。倪岳峰强调,要牢记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始终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疏解清单,有序推动疏解单位和项目落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疏解单位和新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健全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确保疏解单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实地察看白洋淀生态保护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新区发展,人民共享。倪岳峰十分关心新区回迁群众的生产生活。他来到容东片区尚德花园小区,随机与回迁群众交流,关切询问生活和收入状况,并走进社区附近超市,实地了解物资供应和商品价格情况,强调要完善社区周边配套服务,保供稳价、确保质量,充分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倪岳峰叮嘱基层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创业扶持,解决回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容东片区尚德花园小区,随机与回迁群众交流,关切询问生活和收入状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波光粼粼,苇绿淀清,白洋淀之春分外美丽。倪岳峰、王正谱实地察看白洋淀生态保护情况。倪岳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补水、治污、防洪工作,进一步提升白洋淀水质,全面恢复“华北之肾”功能。倪岳峰、王正谱还来到千年秀林,察看林木长势,要求加强林木管护,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广大群众受益。

城市公园和绿地是新区重要的生态休闲空间。倪岳峰、王正谱先后到悦容公园、中央绿谷和金湖公园,现场察看相关建设情况。倪岳峰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区建设专项规划,深化新区绿化设计,科学布局各类公园和绿地,精心建设驿站、步道和健身场所,为群众提供高水平的休闲空间。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容东片区尚德花园小区附近超市,实地了解物资供应和商品价格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结束后,倪岳峰听取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准确把握功能定位,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倪岳峰强调,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启动区、起步区建设步伐,完善配套政策,优化承接环境,有序推动疏解项目落地,确保2022年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要深化白洋淀治理和保护,正确处理城与淀的关系,推动城淀共融。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赋予新区充分管理权限,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新区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在新区建设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努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