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沧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2-04-27 20: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2022年4月开始,至2022年12月底结束。

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商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消防、旅游、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等行业领域,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覆盖所有区域、所有行业、所有企业、所有工艺环节、所有从业岗位。

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改、属地和部门检查、执法检查及总结提高五个阶段。动员部署阶段,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市、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本行业领域实施方案、动员部署,此项工作已完成。自查自改阶段,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对照排查清单全面开展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彻查彻改、立行立改。企业自查自改活动,贯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始终。属地和部门检查阶段,属地和部门检查与企业自查交叉进行。对存在自查自改弄虚作假、重大隐患隐瞒不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等行为的,严肃追究企业责任。执法检查阶段,通过精准执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效果和发现问题能力。总结提高阶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存量清零、增量动态清零。

为推动此项工作开展,沧州市建立了督导调度机制、“双月”研判机制、考核推动机制、暗访暗查机制、驻企督导机制、宣传培训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七项机制”。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