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邯郸:“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8 03: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4月26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固义乡的牡丹谷,高级农技师李振兴(右)为花农讲解牡丹养护知识(无人机照片)。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固义乡的牡丹谷140万株牡丹竞相绽放。

近年来,峰峰矿区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公司+集体经济+农户”模式打造“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地种植了约1000亩观赏牡丹及约600亩的油用牡丹,同时聘请农技师为农户开展牡丹种植技术培训,着力打造以牡丹种植及深加工为核心的牡丹生态种植基地。 通讯员郝群英摄影报道

2022年4月26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固义乡的牡丹谷,高级农技师李振兴(右)为花农讲解牡丹养护知识。

2022年4月26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固义乡的牡丹谷,花农在修剪牡丹花枝。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白洋淀春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