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七旬护鸟人 见证华北地区最大潟湖的生态之变

2022-04-28 05:39:4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七里海潟湖,是我国华北地区最大的潟湖,70岁的护鸟志愿者费明健是守着七里海长大的。他的儿时记忆中,潟湖中鱼虾成群,飞鸟不断。

20世纪80年代末,受过度人工养殖影响,潟湖生态遭到破坏。2016年起,秦皇岛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开展退养还湿、清淤疏浚和岸线综合整治。

经过生态修复的七里海潟湖湿地现有海洋生物165种,是上百种鸟类栖息、繁殖的迁徙地和“加油站”。

身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戴河新区护飞队队长的费明健,和队友们坚持在潟湖边展开日常巡查,他拍下的上万张鸟类照片是七里海“复活”的最好见证。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朱文斌、张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