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巡游出租车擅自运营和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

2022-04-28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天,记者从唐山市交通管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班了解到,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阻断巡游出租车、非法网约车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风险,该市将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巡游出租车擅自运营和非法网约车经营行为,并公布交通运输服务监督24小时举报电话:12328。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巡游出租车按照上级要求暂停运营,在通知恢复运营前全市所有出租车必须安装硬隔离,备齐“三件套”(面屏、手套、N95口罩),并不得以任何理由上路载客行驶。对于违反要求擅自运营的巡游出租车,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整改。同时,严禁单位和个人利用交通工具通过网约车平台、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招揽乘客从事非法经营活动。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巡游出租车擅自运营行为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对顶风作案、扰乱市场秩序的驾驶员、经营者或车属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对巡游出租车擅自运营、网约车非法载客导致疫情扩散、传播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此外,该市交通管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班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减少出行,自觉抵制疫情防控期间擅自运营的巡游出租车和非法网约车,并积极举报、提供相关运营线索及证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