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阜公司: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2022-04-28 12: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

——保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河北新闻网讯(梁薇)4月25日,保定市竞秀区医院检测出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同日,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保定市主城区和新三区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级有部署,下级就要有行动,保阜公司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党员先锋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统一指挥 做到组织领导到位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单位中层及以上人员全部留岗“战疫”;机关各部室其余人员一律响应政府号召居家办公;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有条不紊做好分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所属各单位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全面覆盖 做到防控措施到位

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保阜公司严格按照保定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坚决防止病毒输入和扩散,全力保障公司在岗职工口罩、测温仪器、消毒用品、防护物资等防疫物资充足,各部室、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责任范围内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反馈、活动轨迹、区域消毒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坚持多措并举 做到宣传引导到位

封控管理以来,公司充分利用办公网络、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电子显示屏以及路上可变情报板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干部职工和过往司乘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政策措施,大力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利用微信路况群、抖音直播等形式及时向广大过往司乘发布保阜及相邻路段的疫情管控动态信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司乘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朋友圈、微信群、网络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汇聚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坚持党员先行 激励“战疫”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宣传员,带头宣传普及、引导正面舆情之责;争当侦查员,帮助本单位及时排除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争当领航员,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争当监督员,面对工作作风简单粗暴和违纪违规的不当行为,要及时向党组织报告,营造风清气正的战疫工作氛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保阜公司党委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勇当疫情防控“红色尖兵”,让党旗红、战疫情在防疫一线交相辉映!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