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稳 一季度已交税费同比增长21.3%

2022-04-28 12: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近日,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国资委29家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8倍;已交税费同比增长21.3%,高于河北省财政收入增幅12.6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强度1.7%,比2021年末提高0.2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1.3%;营业收入同比提高了1.3个百分点,经济运行实现了首季开门稳,企业盈利水平、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面对多重风险挑战,今年以来,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国企担当,主动作为,奋力争先,坚决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紧紧围绕“两增两提一控一翻番”目标,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优化资本布局,调整产业结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扛起稳增长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企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稳中向好。

据悉,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机遇,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将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担当气概、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毅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决心,聚焦主责主业和转型升级,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加快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快速恢复、稳步增长,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圆满实现“双过半”。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