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隔屏闻花香!2022中国清河第八届山楂花节“云”启幕

2022-04-28 12: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时值暮春百般芬芳,万亩山楂花开胜雪。2022中国清河第八届山楂花节于4月26日在河北省清河县马屯乡万亩山楂林启幕。网友通过线上“云赏花”的形式,足不出户欣赏清河万亩山楂花开的美景,尽情享受自然之美、体验休闲之趣。

2022中国清河第八届山楂花节开幕式。  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供图

身着汉服徜徉花间别有一番风情。  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供图

山楂树下诗歌朗诵。  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供图

2022中国清河第八届山楂花节以“‘云’赏山楂花开,‘E’ 路芬芳春来”为主题,打造线下沉浸游玩与线上全民互动相结合的云游模式,多角度、全方位带领广大网友云游万亩山楂花海,共嗅满屏花香。开幕当天,通过新媒体平台观看本次直播的网友超过10万人次。据悉,此次山楂花节将持续至5月5日,活动期间,汉服走秀、茶艺表演、朗诵诗会、山楂美食品鉴会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

美好春景惹得游客打卡拍照。  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供图

近年来,清河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依托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成功举办了7届山楂花节和山楂采摘节。

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董事长高俊英向网友推介清河山楂。  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供图

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董事长高俊英介绍说,借助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一产卖鲜果、二产卖制品、三产卖风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型农业模式,并发展起了山楂片、山楂果脯、山楂糕、山楂酒等深加工项目,实现了鲜果多生产,产品精加工,旅游大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马屯山楂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2.6万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直接带动了周围13个村,1500多户社员致富。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