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致敬劳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04-28 17: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崇建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忠香(右)将慰问金送给省劳模何国来(中)。董旭东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董旭东)“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今天,唐山市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总工会,联合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崇建公司开展“致敬劳模”爱心慰问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细雨蒙蒙,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河北省农民劳动模范何国来家中。何国来2010年患脑出血,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何国来接过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崇建公司党支部送来的慰问金十分激动,感谢各级政府、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

志愿者们一边聆听劳模何国来扎根农村建功立业的奋斗史,一边帮助打扫家里卫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何国来家里里外外的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为省劳模何国来家擦玻璃。董旭东摄

董天佐是原丰润县薄板厂职工,1978年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志愿者们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董天佐得知志愿者们都想了解他的经历,饶有兴致地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扬“比、学、赶、帮、超”精神,誓争一流,取得骄人业绩的历史。

“听了劳模们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教育和鼓舞。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该把劳模精神弘扬好、传承好。回到单位,我们要组织学习劳模的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工作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发奋图强,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新丰润贡献力量。”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北京崇建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忠香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