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计划10月底前完成30项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

2022-04-28 18: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天,记者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2022年公路养护工程开工、复工动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市将在公路养护工程管理、扬尘管控、进度安排、质量控制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工。

据了解,2022年,该市计划实施普通干线(非收费)公路养护工程30项,其中大中修工程15项;计划投资2.68亿元。市交通运输局在督导各项目参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有序开展人员设备进场、原材料采购等工作。目前,已有京通线双城河至天津界段修复养护工程、平乐线马城桥至汀流河段功能性修复养护工程等7项工程组织进场。

开工前,强管理。慎重选择施工合作单位,优中选优,建立信誉制及淘汰制。出台切合实际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安全方案,备足各项防控防疫物资,备齐各项安全警示设施。对工地扬尘治理、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着重检查,不达标准,坚决不予开工。

开工后,抢工期。抢抓暑、汛期前施工黄金期,按照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计划,尽快开展进场前准备,积极协调涉及的地方工作,强力推进各阶段任务目标。各涉暑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完工通车,其他项目按照工期要求按时完工通车。

施工中,保质量。参建单位确保物资材料质量,尤其是保障沥青供应质量。监理单位严格把好原材料质量关,质量监督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原材料立即清除出场。设计和咨询单位发挥指导职能,对出现的技术问题及时提供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