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筑牢战疫防线

2022-04-28 19:5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筑牢战疫防线

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街道群防群控凝聚抗疫合力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李敏、李小玲)今天凌晨5时,邯郸市复兴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该区百家村街道各检测点,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楼栋长、志愿者忙着维持现场秩序,运送检测物资,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邯郸市主城区封控期间,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六二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百家村街道下辖11个社区、30个小区,居民4.5万多人。针对疫情封控中人口基数大、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等难题,百家村街道探索建立“党员+楼栋长+志愿者”工作模式,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招募“红管家”楼栋长282名、单元长750个、志愿者800多名。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和党员干部带动下,楼栋长、单元长、社会志愿者组成一线防控的重要力量。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百家村街道在社区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构筑在战疫最前沿,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值守登记、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光华苑二社区72岁的老党员马桂香,主动报名担任楼栋长,每天像青年志愿者一样奔忙。老伴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她却笑呵呵地说:“每天活动,就当是锻炼身体了。况且咱是老党员,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冲上去。”

今年是青年志愿者王亮开展志愿服务的第7个年头,作为六一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尽管下肢残疾,但邯郸市主城区实行封控管控以来,他坚持每天骑着定制的小电车,奔波在运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路上。“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弱,但一群人团结在一起,就能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重要力量。”在王亮带动下,社区涌现出了更多“红马甲”。

在百家村街道抗疫队伍中,有平均年龄65岁的红岗红管家银龄先锋队,有退休不退岗一线发挥余热的老党员,有退役不褪志、为抢救孩子奔跑的退役军人周帅……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最美身影,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