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

2022-04-28 20: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戴静、王门通)今年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是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为进一步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解读工作,4月15日以来,由邢台市财政局牵头,联合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月”活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生效。

抓好组织环节,确保政策有力落实。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今年专门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科室等为成员单位的专项工作小组,建立起了高效运行、有效沟通、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了留抵退税的资金和库款保障方案,及时调拨库款,为及时退税提供资金保障。

抓好宣传环节,确保应享尽知无死角。线上利用税企微信平台、QQ群等媒介,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相关政策,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新政措施,确保准确理解,如期受益;线加强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宣传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在主要街道悬挂条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通过入企精准宣讲、在办税服务厅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在市政府网站公开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在全市营造减税降费良好舆论环境。

抓好督办环节,确保政策落地有保障。按照“工作有计划、过程有措施、结果有数据”的工作模式,建立企业动态管理台账,随时掌握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定期对落实进行监察督办,对未落实到位的人员进行追责;设立“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服务管理岗”,按规定受理纳税人投诉,加强政策效应分析,以“问效”促服务,以“问效”促管理,确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河北公衡检验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伟伟表示,“企业在前期采购专业检测设备上花费了上千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再加上近期疫情的影响,企业的营收骤减。感谢国家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拿到了100多万的退税款,正好可以用于恢复生产经营、采购耗材及职工工资发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邢台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举办全市财政系统增值税留抵退税培训班,进一步统一全员思想和行动意识,提升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水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任务目标,在严格落实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积极谋划本级自选动作,以更多的办税便利促进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和人民群众增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确保各项改革红利送到千家万户,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