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361)|@所有劳动者:向您致敬!

2022-04-29 04:5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劳动节即将到来,小长假也将随之开启。朋友圈里,有人计划近距离出游,有人打算开启“宅家”模式。还有许多人,会继续在“劳动”中度过劳动节。

这里,有一个人的“日常”。

在保定阜平,全国最美护林员段金龙,坚守神仙山,巡护3000多亩山林。每年10月到次年6月,老段都一个人驻扎在山顶,防火护林、保护设备安全。30余年,年年如此。今年的五一,也不会例外。

这里,有多个群体的“如常”。

在石家庄,快递员陈师傅每天早晨5点半到公司准备接车分件,日常工作十几个小时,他说,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入职后就没指望着有休假”。快递员、送餐员、代驾员、网约车司机……很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这个五一,都在岗。

这里,还有很多岗位的“超常”。

越是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就越吃劲,绝对不能有丝毫大意。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志愿者……将组成一道道防线,排查风险、防范风险、阻断风险,将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为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付出百倍努力。

4月28日,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看到这个消息,我想起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在“云祭祀”平台上的留言:“我还像以前那样,每年有300多天都在基层。你知道一走在太行山道路上为什么浑身都是劲儿吗?因为我站在新奋斗的起点,向农业的现代化冲刺。”我想,这就是广大劳动者的群像——有梦想、肯努力,凡人微光、星火成炬!

在劳动者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向每一个辛勤劳动的您致敬!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刘 冉

文案助理:蔡晓辉、李晓宁

摄 像:耿辉

剪 辑:王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