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帮血液病患儿圆梦 2022京津冀“彩虹计划”心愿认领开始啦

2022-04-29 08: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 今日,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彩虹计划心愿认领启动,征集而来的血液病患儿心愿正式对外发布,供爱心人士认领。据悉,今年是京津冀“彩虹计划”实施的第七年,继续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希望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特殊的群体,关注到他们小小的愿望。

六年,河北省为1742名患儿圆梦

据悉,目前血液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以白血病为例,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京津冀“彩虹计划”正是2016年开始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共同策划和同步推出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关注血液病患儿群体,参与无偿献血、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为孩子们早日康复、早点回家的梦想助力。

六年来,京津冀“彩虹计划”通过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走进血液科病房征集血液病患儿六一心愿,并上传至彩虹网站,通过彩虹网站线上和线下心愿发布会现场发布心愿。借助媒体和志愿者的力量广泛宣传,全国爱心人士通过网站积极认领心愿;同时举办线下心愿发布会和礼物发放联欢会带动周边商家、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一起汇入“彩虹”,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了中华骨髓库,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凝聚了爱心,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希望,也因此壮大了志愿者队伍。

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京津冀三地六年共实现血液病患儿8915个心愿,其中,河北省共通过“彩虹计划”平台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742个。这些孩子们,年龄小的只有一两岁,大的也不过十一二岁,因为疾病,他们不得不被禁锢在病房那方小小的天地里,而他们最大的心愿除了一份六一礼物,更多的就是早日康复,回家、回到学校,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年,圆梦行动在持续

“长大了,我想当一名医生,我要把和我一样得病的儿童都医治好。”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血液病科里,今年12岁的患儿小小(化名)天真地说着自己的愿望,同龄的孩子都在学校里开心地读书,她也渴望读书,渴望自己能早日步入学校。

日前,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们前往各个合作医院“扫码”征集孩子们的心愿。一套画笔描绘美好的世界,一本书了解更多的知识,两朵花送给辛苦的爸爸妈妈,一个书包等病好了背着上学……孩子们单纯而美好的小心愿感染着每一个人。

据悉,今年,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将联合18家医院通过网上填报心愿、网上审核、网上认领和网络宣传等形式,动员社会力量,为血液病患儿圆梦。河北省将继续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四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区合作,新增了石家庄平安医院、廊坊市中医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预计为463名血液病小朋友实现六一心愿,让他们展现最快乐的笑脸。

即日起,爱心人士可通过官方渠道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心愿认领方式:4月29日上午9点开始上线,爱心认领人可以通过线上京津冀彩虹计划平台http://www.caihongjihua.org.cn/webrainbowproject/webchat/wishclaim/notice.htm,或者扫描彩虹计划平台二维码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并根据短信提示将礼物邮寄至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为血液病孩子们圆梦。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