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家企业入列今年首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04-29 14: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思瑶)近日,省工信厅印发通知,正式公布2022年第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辛集市8家企业入选。

今年以来,辛集市科技局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巩固和提升科技创新A类水平为抓手,优化各类创新资源,帮扶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全市大力实施“1253”工程、全力推进“三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重点开展企业培育,针对全市在细分行业里的龙头企业,重点就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两化融合企业等进行专项帮扶培育,补短板,锻长板;积极与省厅联系,邀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现场对接,指导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共向省级部门推荐科技型企业50家,单项冠军企业4家,两化融合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骨干企业2家,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同时,大力培育和引进创新人才,新培育3家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引进12名省内高端人才来辛集开展科技服务;新培育3名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优化创新创业平台,将现有孵化中心与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融合发展,强化政策汇聚和人才引进,打造服务全面的孵化育成体系。下一步,辛集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突出“实”字抓帮扶服务,突出“好”字抓骨干企业,突出“专”字抓创新引领,突出“准”字抓政策建设,推动全市中小微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