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经济开发区连续两年获评省级开发区A等次序列

2022-04-29 15: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

连续两年获评省级开发区A等次序列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思瑶)日前,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对2021年度全省省级及以上经济开发区进行了综合考核,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再次进入“设区市管理的经济开发区”A等次序列。

据了解,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始终秉承“拼搏竞进、敢于争先”理念,在全省保持争先进位态势。在始于2020年度的全省省级及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获评先进,在全省154家省级及以上经济开发区中,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进入“设区市管理的经济开发区”A等次的省级开发区。

今年以来,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以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加快整合扩区、强化基础配套、优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承载重大项目的能力,并以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为主线,加快建设生态皮革服装、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绿色化工、通用航空等“七大产业聚集区”,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着力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引进和培育科技型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力争到2025年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到2025年年均新增省级研发机构不低于2家,5年内新增国家级研发机构不低于3家;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争创国家级孵化器。

同时,还将打造优质服务高地,全面推行“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上一网、只跑一次”的全链条、全流程集成服务,建立以部门职能为基础、以项目包联制度为渠道的“店小二”个性化精准服务制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