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个“五一” 家门口来一次“微度假”

2022-04-29 16: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明天起,为期5天的“五一”小长假款款而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来一场家门口的“微度假”,去亲近山水放飞心情,也不失为一种过“五一”的惬意之选。在此,我们特意为您整理了省会周边出游方面的信息,愿你拥有一个欢乐的假日。

景点篇

龙泉古镇享演艺盛宴

“五一”假期,石家庄龙泉古镇将举办大型原创沉浸式实景演艺、大型实景近距离魔术、经典戏曲演唱、乐器演奏等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

沕沕水恢复营业

石家庄沕沕水风景区在4月30日恢复开放,水上竹筏,惊险与刺激并存;水上游船,摇曳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还有各式水枪,您与孩子可以来一场水枪大战。

国御温泉,开放!

这个“五一”假期,石家庄藁城国御温泉的温泉泳池、儿童戏水乐园、汗蒸生活馆、特色汤池、私汤客房、自助餐等均正常开放。此前受疫情防控影响,游客已购买的温泉票有效期可顺延使用。

千年古城上演“大宋不夜城”

井陉天长宋古城的历史可追溯至汉代,目前还原汁原味地保留着明清社会的文化特征。这个假期,古城将上演《都堂还乡》情景剧,展示打铁火、放河灯等精彩节目。

穿汉服到黄金寨免入园门票

“五一”假日,游客穿汉服去平山黄金寨景区可以免门票入园,这里的娱乐项目较多,管式滑道、悬壁火车、七彩滑草等刺激好玩的体验项目都能让您玩过瘾。

在陶瓷水镇感悟薪火传承

井陉县陶瓷水镇是井陉窑瓷的主产区,与邢窑、定窑、磁州窑并称为河北四大名窑。在这里,您可以与孩子一起动手体验制作陶器的乐趣。

去鹿泉区谷家峪吃香椿

石家庄鹿泉区谷家峪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古村落,有千余年种植香椿的历史。今年谷家峪云上香椿节持续至5月4日,如果您今年还没吃到新鲜的香椿,恐怕就要再等上一年了。

天气篇

小长假天气 晴到多云为主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买文明)“五一”假日期间,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显著回升,风力普遍较大,空气湿度较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较高。

假日期间,全省气温显著回升,5月3日最高气温,中南部地区可达30℃—33℃,其他地区达23℃—30℃。

假日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普遍较大,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空气干燥,白天时段全省大部地区相对湿度均在40%以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5月1日,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4日,西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温馨提醒

1.“五一”假期,河北省景区严格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限量、预约错峰”游览,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2.游客提前从预约平台预约购票,进入景区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3.游客请严格遵守景区防火政策,进入山区禁止携带火种。

4.“五一”假期,出行时请随身携带手机及本人身份证。

(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