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2022-04-29 18: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目前已办理各项退税近30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丽丽、任发成)今年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下达后,唐山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加强政策宣传讲解、送政策上门、监督政策落地落实等多项举措,充分释放惠企红利。截至目前,全市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受理申请留抵退税30.0亿元,已退库29.0亿元;全市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需退抵税费10518.3万元,已办理退抵税3823.54万元。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唐山市财政局加强宣传力度,编制了《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及政策指引、明白卡、解读手册等有本地特色的宣传资料2万余份,组成宣传资料“大礼包”,多途径发放给纳税人、缴费人及重点行业企业,通过开展“打好减免缓退组合拳,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主题宣传月活动,全方位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围绕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服务业等重点减税降费政策,采取视频会议、现场授课、上门辅导等多种形式,对有关部门业务人员和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积极开展“云端税宣”,利用网络直播间进行高频次、常态化线上培训辅导。

当好“宣传员”的同时,也当好“服务员”。唐山市财政局通过开展“送政策、问需要、解难题”入企服务活动,上门宣讲政策,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指导企业积极申报项目,帮助争取政策支持,确保该享受的政策资金一项不漏、一分不少。针对受疫情影响重、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等特殊困难行业,研究精准帮扶措施。同时,加强与税务、发改等部门协调联动,建立联席会商、联通信息、联审对账、联合宣传、联动检查“五联”工作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积极配合人民银行、税务部门及时办理资金退付,确保退税直达快享。

据了解,该市财政局还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突出问题,全面梳理各类财政收入管理等方面政策,摸清底数、划定期限、分类处置、逐步规范。同时联合税务、发改、工信等部门,深入全市重点企业进行专项调研,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从组织领导、宣传培训、政策执行、政策服务、政策绩效、企业满意度、政策知晓度等方面,对县(市、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