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交警研发“保畅码”为货车司机提供专属服务

2022-04-29 18: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白秋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保定公安交警从货运驾驶人角度出发,依托科技赋能,创新服务举措,用24小时研发了“保畅码”系统,为货车司机提供专属服务。

该系统开通后,保定公安交警在各个交通检疫站点前端设置“保畅码”二维码。只要货车司机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按要求填写信息,登录进入“保畅码”系统,保定公安交警就可以为货车司机全程跟踪服务,解决货车司机在保定遇到的各类通行问题。

在此基础上,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还在封控管理期间开通通行证办理系统,为全市各职能部门防疫保障和物资运输车辆24小时不间断办理通行证;升级了“智慧车管服务”微信小程序,推行疫情防控车辆牌证“应急办”,安排专人对接办理;安排了“交通保供专班”,驻守环保定各高速口,明确专人负责,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为物资运输车辆提供警车带道等专门服务,确保运输畅通。

据了解,自封控管理措施启动以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每日投入警力1300余名,警车、摩托车120余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严防死守道路交通防疫关口,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