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出席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2-04-29 21:4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出席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树牢大局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4月29日,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保障物流畅通是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的现实检验,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内在要求。河北地处京畿重地,交通路网四通八达,物流是否畅通不仅关系全省经济循环,也事关全国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把物流保通保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国一盘棋,正确认识、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统筹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群众生活、企业生产上下功夫,坚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千方百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疫情分析研判,聚焦过度管控、查验流程效率不高、制度执行不到位、末端配送不畅等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动态调整政策,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的目标。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全力协调解决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二要强化科学调度,持续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方案,坚决防止擅自关停服务区、收费站和港口码头,加密路网监测巡查,加强应急处置,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三要强化精准管控,严格规范防疫检查流程,落实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加快推广全国统一互认的通行证,完善与京津等地的保通保畅协同机制,全面提升通行效率。四要强化物资供应,做好与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的对接服务,保障重点物资和邮政快递等通行通畅。五要强化纾困解难,用足用好助企纾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各项政策,充分发挥热线电话和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对反映问题即报即查、立查立改、日清日结;各地各部门要特别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他们的餐饮、住宿、停车和核酸检测等问题。六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副省长胡启生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刘文玺、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