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2022-04-30 00: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跟踪问效

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4月29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听取省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调度检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省群众信访举报和重点关注问题、公开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所有督察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整改举措,加强跟踪督办,目前大多数问题已办结并反馈,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和良好社会效果。但同时也要看到,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安全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分级分类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省级层面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指导推动和督促检查;各市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完善整改方案,分解落实任务,提升整改质效。要加快整改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建立详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办结时限,逐一对账销号。要持续跟踪问效,建立动态复核机制,持续滚动排查整改成效,坚决防止查而不实、整改不力、改后反弹。要健全长效机制,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领导葛海蛟、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