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播撒金融服务“及时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30 16: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张会龙、邓路蓬)“这笔钱可真是‘雪中送炭’啊,有了它,我们才能正常生产,这下心里总算踏实了。”3月31日,廊坊中电熊猫晶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看到账户上新增的1000万元贷款,十分激动。

该公司是一家中小企业,主要生产贴片系列晶体元器件、引线系列晶体元器件、散热器,广泛应用于卫星通信、北斗导航、短波电台等领域。廊坊市疫情爆发后,公司出现资金缺口,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生产经营。

图为银行服务人员在线上审核企业信息。

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晟信息”)在线上金融平台了解到廊坊中电熊猫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有融资难题后,迅速联合兴业银行,克服疫情期间廊坊封城面临的诸多困难,在3月30日为企业批复授信。当天,兴业银行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该公司办理开户和放款手续,第二天便顺利发放中期信用贷款。

志晟信息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疫情严重影响了广大中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如何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成了志晟信息首要任务。疫情期间,他们通过线上强化融资服务、线下整合银行资源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提供多项助力企业的“战疫直通车”服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帮助企业实现足不出户了解各银行的金融服务产品。

图为平台服务人员介绍线上金融平台。

截至4月25日,志晟信息联合多家银行累计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其他中小企业65家,累计成功授信1.2亿元,用金融服务“及时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他们还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开发了居民出入证、场所码、居民信息采集等疫情防控系统等数字化工具助力政府和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同时成立“复工复产帮扶小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