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21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2022-05-02 02: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出“组合拳”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定州21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4月26日,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首次出口突尼斯的50台星卡车散件完成装箱正式启运。该企业一位生产负责人说,“3月26日按照订单生产后,定州有关部门帮助公司解决了物资运输难题,这才确保如期完成订单。”

4月12日以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定州市围绕工业企业生产特点和生产要素供给打出“组合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从而稳定企业生产运行。截至目前,全市21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建立保障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建立部门保障协调机制,做到因疫情原因导致的断点堵点、卡点痛点问题日清日结。暂停执行工作日机动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限行措施,运输医疗物资车辆、运输瓜果蔬菜和生活用品等保障民生车辆不受限行、禁行措施限制;重点企业车辆通过申请可办理车辆通行证,确保重点生产物资运输通畅。截至目前,该市共帮助60余家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原料供应、保供生产物资进京、办理延期《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资质等问题。

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积极建立健全“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的需求侧管理体系,统筹地区经济结构、发展需求、用电特点等因素,构建可调节负荷资源库。通过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两种手段,在电力紧平衡和供需缺口时期,组织用户移峰填谷,合理安排有序用电执行轮次,最大限度减少对重点工业企业的影响。

保障企业连续稳定生产。修订重污染天气应对分级管理措施,实施正面清单部门协商和动态调整,扩大正面清单企业纳入范围。精准实施企业生产调控措施,加大对焦化、铸造、塑料制品等重点行业企业的帮扶督导力度,引导企业积极提升绩效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坚决防止“一刀切”。实施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审慎监管,强化铸造、焦化、医药等重点行业企业帮扶指导,一般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自行限期改正,重大安全隐患要求企业暂时停产停业整改,整改期限期满后,再依法对企业实施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