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四类人才 河北保定确立“城市合伙人”制度

2022-05-02 11: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国内外顶尖科技工作者、城市发展产业升级智囊智库团队、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者、文教社科体育卫生名人等四类人才

河北保定确立“城市合伙人”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姚琳、姚轩)5月1日,河北省保定市聚焦国内外顶尖科技工作者、城市发展产业升级智囊智库团队、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者、文教社科体育卫生名人等四类人才,确立“城市合伙人”制度,并发布了相关评定办法和激励、保障政策。据介绍,保定“城市合伙人”每年评定一次,首次评定15至20人,有效期3年。

保定“城市合伙人”是指在该市创办企业、创业投资或开展研发创新活动,为城市发展提供智慧资源,与城市结成奋斗共同体,共担风险、共历艰辛、共享成功、共创未来,在保定城市发展、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形象、宣传推介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相关领域人才。主要包括,能够带动该市产业发展,推动新兴产业从“0”到“1”跃升的国内外顶尖科技工作者;围绕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建言献策的智囊智库团队;围绕城中村改造、自主创新、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和民心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者;围绕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该市社会事业发展的文教社科体育卫生名人。

被认定为保定市“城市合伙人”的,在有效期内除可享受每月发放津贴,按程序被推荐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青联委员、妇女代表等人选,在保定长期居住由保定市政府免费提供住房等多项普惠性政策外,还可再分类享受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对国内外顶尖科技工作者,按照科研项目转化成果给予一定比例的科研经费奖励;对重大突出的、为保定带来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奖励;保定市政府设立“城市合伙人”发展引导基金,“城市合伙人”在保投资的重大项目,政府引导基金联合其他基金跟投,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充裕;鼓励设立“城市合伙人”流动工作室,为其在保工作经费给予一定奖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