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科技信息化手段助力大货车管控 河北沙河精准施策保物流通畅

2022-05-03 09: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申付国)河北省沙河市认真落实物流保通保畅要求,建立健全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坚持高位推动,借助科技化手段全力保通保畅,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两不耽搁。

往来货车一个平台。依托“多拉拉(路路盈)”平台,将在沙河市注册的大货车、经常在沙河的外地大货车、沙河籍司机驾驶外地牌照大货车信息全部录入了平台,通过平台数据,实时掌握大货车在沙河市当地和外地特别是在重点地区的数量和运行动态,精准管控大货车,目前平台共录入大货车7814辆(其中沙河市本地大货车5804辆、经常来沙的外地大货车2010辆)。

实行科技信息化管理。由各用车企业通知大货车司机,提前下载平台APP并完成注册,来沙河的需明确填报相关基本信息,提前24小时报备。在沙河市三个高速口20公里范围内划定了电子围栏,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大货车进入电子围栏20公里内,系统开始自动报警,由工作人员提前应对。车辆到达沙河高速下道口后,使用微信小程序扫描车牌号或输入车牌号,系统自动查询反馈车辆是否报备,有无14天内途经风险区的记录,并采取相应措施。

规划固定线路全程监管。对来沙河车辆规划固定的线路,由企业点对点接送,按照提前分配的高速下道口和固定线路完成装卸货后,原路驶离沙河。平台全程对行驶轨迹进行监管,如脱离轨迹或逗留超4小时的货车系统即时预警,针对性做出干预和处理。同时,沙河市结合大货车管控需求,在各路口加装抓拍设备,对所有进入沙河的车辆抓拍车牌号提取信息,5分钟之内对7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预警和追踪,提醒相关部门加强管控。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