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2022-05-03 22: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我省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近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我省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下步重点工作。

王正谱指出,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之一,是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主体,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健全物流运行体系,重点推进唐山市港口型、石家庄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畅通秦承、京唐、石黄、沿海、京广、京九等物流通道,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要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培育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城市商业体系和县域商业体系,挖潜内需市场,带动和引领商贸业发展。要联通国内国际市场,围绕构建国际陆港集群、国际空港集群和国际海港集群,拓展对外贸易渠道,加速融入双循环格局。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省内高成长性现代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已落户我省企业扩容提质,积极吸引世界物流强企进驻。要创新商贸物流模式,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发展壮大智慧物流,健全完善冷链物流,培育绿色商贸物流,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认真听取骨干物流企业的意见建议,用足激励政策机制,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企业规模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高云霄、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