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最新拆迁热点回复来了!涉及裕华区、桥西区……

2022-05-04 05: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区等政府网站在互动栏目中,对一批市民咨询的拆迁热点进行了回复。其中,桥西区新石街道办事处在回复中表示,西三教的拆迁按照新政策,容积率按2.0标准,需要对居民的补偿问题重新测算。

桥西区

1.咨询:现在南郭村已经开始拆迁,想咨询一下,北杜村是否会进行拆迁?

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北杜村已经列入石家庄市城中村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摸底和测算工作。

2.咨询:西三教在拆迁计划内吗,拆迁的规划进度怎么样了?

桥西区新石街道办事处:西三教在拆迁计划内。经了解,按照新政策,容积率按2.0标准,需要对居民的补偿问题重新测算,对土地利用和规划方案正在优化,按照新的安置补偿政策进行测算。

3.咨询:张营村城改评估机构大概什么时候能定下来,什么时候启动拆迁工作?

桥西区长兴街道办事处:张营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确定评估机构,并办理拆迁前相关手续,手续齐全后将全面启动旧村拆迁工作。

4.咨询: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桥西区华星路2号潜水泵厂宿舍拆迁进展到哪一步了?

桥西区征收办:现正在进行入户评估工作,预计5月中旬完成协议搬迁工作。

5.咨询:高铁商务区项目边缘的东三教二层楼城中村还并未实施征迁,大概什么时候动员?

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经咨询征收部门,东三教二层楼城中村近期就会实施征迁。

6.咨询:城角庄南区是否有拆迁改造计划?

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经核实,城角庄在城中村改造计划之中,目前暂未对城角庄实施城中村改造。

7.咨询:中储东三教库房在高铁商务区拆迁范围吗?

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中储东三教库房在高铁商务区拆迁范围内,现在已经启动。桥西区市监局和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已经联合下发中储东三教仓库内商户变更营业执照住所或注销营业执照的提示函。

8.咨询:南郭村是否在改造计划里,现在村里到处挂着拆迁的条幅。

桥西区长兴道办事处:市政府已将南郭村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

9.咨询:彭后街彭村剩余部分有拆迁计划吗?

桥西区征收办:按照政府工作安排,有计划对彭村进行拆迁工作,具体拆迁范围及时间以通知为准。

10.咨询:西王有没有拆迁计划,什么时候开始?

桥西区长兴街道办事处:西王已经纳入2022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内,具体启动时间等待市区正式文件下发。

11.咨询:华北商贸城有拆迁计划吗,具体是什么时间?

桥西区征收办:华北商贸城目前无征收计划。

12.咨询:留营供销社宿舍拆迁改造什么时候进行?

桥西区留营街道办事处:经核实区办事处,未接到关于留营供销社宿舍拆迁改造以及拆迁修路的相关文件和通知。

13.咨询:支农路59号院是否有征收计划?

桥西区征收办:支农路59号院目前无征收计划。

14.咨询:振头三街拆迁工作是否涉及到红旗大街152号人防宿舍?

桥西区振头街道办事处:经我区办与振三街核实,红旗大街152号人防宿舍不在振头三街拆迁范围。

新华区

15.咨询:车辆厂后街有拆迁规划吗?

新华区征收办:经核实,车辆厂后街目前暂无征收计划。

16.咨询:和平西路506号院有拆迁计划吗?

新华区征收办:经核实,和平西路506号院目前暂无征收计划。

17.咨询:红星街石钢宿舍是否有拆迁计划?

新华区征收办:经核实,该区域目前暂无征收计划。

裕华区

18.咨询:槐北路150号市梆子剧团宿舍取消拆迁征收后,今年也没有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请问下一步是如何安排的?

裕华区政府:目前该小区没有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19.咨询:槐中路与青园街水工局宿舍撤销了房屋征收计划,请问下一步是如何安排的?

裕华区政府:目前没有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待今年申请后预计将列入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列表中。

20.咨询:槐北路165号院的D级危房有征收计划吗?什么时候启动?

裕华区政府:该地块2021年12月15日已列入市城市更新计划,经我们向项目业主(市城发投集团下属单位住建集团保开公司)了解,目前项目业主正在办理协议搬迁前期手续,筹措补偿资金等准备工作,待准备工作齐备后,项目业主及时发布签约公告。

21.咨询:青园街374号长安粮油宿舍目前有拆迁计划吗?

裕华区政府:经与富强社区居委会核实,青园街374号院目前无拆迁计划。

鹿泉区

22.咨询:铜冶镇西铜冶村未来今年有拆迁计划吗?计划何时启动?

鹿泉区:经铜冶镇政府了解,西铜冶村没有拆迁计划。

23.咨询:鹿泉区山尹村镇南平同村装院路一带有拆迁计划吗?

鹿泉区:经我区山尹村镇政府了解,根据石家庄市国省干道两侧拆违工作安排,南平同正在对装院路两侧的违法建筑进行有序拆除,无拆迁计划。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