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扎堆、聚会、涉疫违法犯罪……河北2地多人被行政拘留!

2022-05-04 05: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经开区

经开区对扎堆、聚会人员依法行政拘留,罚款!

当前,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全区绝大多数群众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但也有少数人员无视疫情防控要求,妨害疫情防控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经开区公安分局查处的张某、闫某违反防疫规定案件通告如下。

经查,小西堡乡小西堡村张某、闫某从外地风险地区返邯后,未按照要求进行报备,且张某还带领另一从外地风险地区来邯人员多次扎堆、聚会,前往密集场所,造成严重疫情传播风险。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对张某处十日行政拘留,罚款500元;闫某处五日行政拘留。

在此提醒,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请全区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严肃打击。

定州市

公布多起典型案例,定州公安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个别人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严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行为。

近日,市公安局查处多起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并公布多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

近日,刘某在自己经营的旅馆内,违反定州市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不进行消杀。定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刘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二

近日,耿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定州市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在家中举办婚礼酒席,造成人员聚集。定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耿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三

在定州封控期间,王某某违反定州市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无正当理由私自驾车出定州。定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王某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四

在疫情防控期间,隔离人员王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跳墙外出。定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王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五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某某所在单位被责令整改,其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的情况下,违反定州市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其下属员工不戴口罩,不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定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李某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定州警方郑重提示: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邯郸广电、定州公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