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专项安排贷款类融资400亿元赋能科技园区创新发展

2022-05-04 05: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科技厅与省建行开展政银联动专题活动

安排贷款类融资400亿元赋能科技园区创新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日前,省科技厅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共同印发《关于联合开展“政银联动助力科技园区”专题活动的通知》。活动面向32家省级以上高新区以及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科技园区,由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和建设银行分支行结对组成专题活动推动工作小组,为区内重点项目建设、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本次活动建行河北省分行将专项安排不低于400亿元信贷规模。

专题活动瞄准三类科技创新活动予以重点支持。一是瞄准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区内大中型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的,在贷款额度、价格和期限上予以倾斜,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科技园区落地转化产业化;二是瞄准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区内龙头企业新建、改扩建、技术改造等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提高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三是瞄准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区内中小微型科技企业技术创新,针对企业发展和需求特点提供纯信用、全线上,自主支出、随借随还的科技云贷、云税贷、善营贷等多种科技信贷产品。建行河北省分行将针对专题活动提供优质配套服务措施。

据悉,今年以来,省科技厅与合作银行开展新一轮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加大对科技企业贷款发放和服务力度,第一季度全省1.2万家科技企业获得贷款总额614亿元,其中建设银行放款总额总计436亿元,占全省总额的71%。省科技厅与建行河北省分行针对科技企业发展需求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专题活动,下一步双方将在平台搭建、数据共享和产品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