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上牌

2022-05-04 05: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自5月1日起,秦皇岛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始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为期半年。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110万台,每年销售量近10万台,存量电动自行车中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约占总量的63%,大量的非标电动自行车与合标电动自行车外观相似、不易区分,有些非标电动自行车技术参数接近或达到电动摩托车的标准,对其它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威胁更大。

“此次集中上牌过程中,我市将为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发放不同外观的号牌,实现分类管理、规范管理。”秦皇岛市公安局副局长赵静安说,通过三年过渡期,将不再给非标电动自行车发放牌照,严禁其上路。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