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帮血液病儿童圆梦“六一”!还有165名患儿的心愿礼物期待您领取

2022-05-05 11: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张晓晴)帮血液病儿童圆梦“六一”!近日,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彩虹计划心愿认领再次启动,仅仅几天时间,就有近三百名血液病患儿的心愿被爱心人士领取。目前,还有165名患儿的心愿期待爱心人士认领。

据了解,2022年度彩虹计划公益活动共征集了463名血液病患儿心愿,心愿发布后征集爱心人士认领,“六一”前夕,省红十字会将把这些心愿礼物送至彩虹计划合作医院,发到血液病患儿手中。

自4月29日启动认领礼物以来,爱心人士热烈响应,纷纷加入其中,在线认领患儿们的心愿礼物,想帮孩子们圆梦,短短几天时间,已经有近300名孩子的心愿被认领,甚至很多满载爱心的礼物已经寄到了,今天定州市爱心飞扬志愿者公益协会一下认领了38名血液病患儿的心愿礼物。

截止到记者发稿,还有165名患儿的心愿没被认领,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认领的队伍中来,献出一点爱温暖血液病患儿,给予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


据悉,今年是京津冀“彩虹计划”实施的第七年,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联合18家医院通过网上填报心愿、网上审核、网上认领和网络宣传等形式,动员社会力量,为血液病患儿圆梦。

爱心人士可通过官方渠道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心愿认领方式:爱心认领人通过线上京津冀彩虹计划平台http://www.caihongjihua.org.cn/webrainbowproject/webchat/wishclaim/notice.htm,或者扫描彩虹计划平台二维码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并根据短信提示将礼物邮寄至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为血液病孩子们圆梦。

据统计,截至2021年,京津冀三地六年共实现血液病患儿8915个心愿,其中,河北省共通过“彩虹计划”平台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742个。这些孩子们,年龄小的只有一两岁,大的也不过十一二岁,因为疾病,他们不得不被禁锢在病房那方小小的天地里,而他们最大的心愿除了一份六一礼物,更多的就是早日康复,回家、回到学校,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