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 打造“家门口”运动圈增强市民幸福感

2022-05-05 13:14: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5月2日电 (记者 赵鸿宇) “再也不用到处找场地打球了。”2日一早,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的孙志新在小区附近的笼式篮球场内和球友们“切磋”一会儿。他说,一有空就想打球,但之前免费的场地不仅离家远还要排队,收费场馆又不舍得去,而现在家门口就有免费场地,晚上还有照明灯光。

为补齐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短板,满足群众就近健身锻炼需求,2022年,石家庄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建设200个以上球类运动场地。

为把“好事做好”,石家庄市体育局此前对球类运动场地初步选址位置和场地类型向社会公示,根据群众意见,相关部门在以青少年喜爱的篮球、足球场地为主的基础上,增加羽毛球、门球、网球等球类场地数量,满足群众多样化运动类型需求;同时对群众反映存在扰民等问题的地块,充分采纳建议,进行重新选址。目前石家庄第一批81块球场已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与孙志新这样的运动爱好者不同,家住石家庄裕华区的王帆近几年很少运动,但这个“五一”假期,他拿起刚买不久的乒乓球拍,开始与朋友“对战”。王帆说,以前总以工作忙为理由逃避运动,但小区附近之前的水泥地变成了包含乒乓球桌、羽毛球场、笼式篮球场的运动场所,每天回家看到都“眼馋”,让他重燃健身激情。“出出汗很舒服,运动特别减压,附近很多居民都来锻炼,通过打乒乓球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孩子终于能在足球场里踢踢球了,相比于小区中时不时有人骑电动车路过,这里不仅安全,空间还更开阔,又是绿色的草皮,孩子能玩很久。”市民钱旭东说,他家在裕华区希望绿洲公园附近,只要这里没有球队比赛,他都会带上孩子来这个足球场跑着踢会儿球。

球类运动场的建设还减少了老年人和青年人的“场地之争”。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说,由于都是笼式球场,最近晚间经常出现年轻人在球场里打球,中老年人在外面跳广场舞的情景,双方互不侵扰,又有安全保障,增强了各个年龄阶层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随着越来越多的球场建成、开放,群众“家门口”的运动圈将初步形成,人口超过千万的石家庄将更有“运动气息”。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