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丰润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

2022-05-05 16: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杨晓明)5月4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对银城铺镇等8个乡镇9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集中召开会议,现场打分通报结果,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实事求是,突出实事思维、问题导向。要对观摩的各村情况逐一分析,务实举措,解决好投入与基础不足、标准不高、便民服务设施不足、硬化美化不够、存在死角死面等问题短板。要坚持高标准、下足真功夫,持续实施“五清三建一改”。要清理提质,对违法建筑、乱搭乱建、残垣断壁等彻底拆除,一并推进辖区内企业四周环境治理工作,实现全域提升。要强化常态长效,全力打造本地特色、亮点,全面提高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硬化”水平,从细节上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要强化压力传导,在会上作检查发言的村、排名靠后的村以及基础较差的村要切实增强工作动力,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多元投入,坚持“党建引领、村民主体、乡贤助村、能人帮村”,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协同支持乡村振兴。要强化合力攻坚,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部门与乡镇之间的工作合力、乡镇与乡镇之间的工作合力,以及镇村内部村与村之间的工作合力,持之以恒,努力打造精品示范片区。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